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沙县:项目攻坚点燃发展“新引擎”
2020-04-09 11:05:5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4月7日,在总投资10亿元的沙县克劳斯玛菲注塑机生产项目建设现场,脉动生产线、全自动焊接机器人生产线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自2月10日复工以来,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员工返岗率已达100%,注塑机、硫化机等产能正逐步恢复。

“目前已产出注塑机63台,并完成12种注塑机型研发,电控柜测试平台、云服务虚拟项目等均已完成调试。”天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吴慧闽介绍。

眼下,沙县各项目建设像雨后春笋般陆续推开。总投资5亿元的大型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和生产项目正进行铸钢和模具车间改造,达产后可实现年产2万吨精密铸钢件,将全面提升机械装备产业核心竞争力;思凯兰教育通航实训项目总投资3亿元,涵盖航空专业学历教育及航空教学设备制造等项目,将进一步发挥沙县区位优势,吸引空港产业集聚。

今年,沙县围绕“五比五晒”和“项目攻坚年”活动,以“3+1”主导产业为抓手,将产业项目摆在首要位置,共设11个专项攻坚组,紧盯签约、开工、投产等关键节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实行“现场看、微信晒、差异评”机制,每半年集中开竣工和项目观摩,营造争分夺秒、紧抓快干的攻坚氛围。

项目催人跑,压力变动力。作为干事创业的“主战场”,沙县采取正向激励与督查考核相结合,坚持在攻坚一线考察干部,提振干部精气神;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对攻坚一线在专项资金、绩效加分等方面予以倾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深入开展“访企业、抓防控、解难题、‘促六稳’”“信贷超市”进企业等活动,集中力量解决148个涉及复工复产重难点问题,为400多家企业和1.1万户小吃业主展期或转贷近1.3亿元、授信近5.74亿元。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1月至3月,沙县新开工项目7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完成投资4.14亿元。全县204家规上工业企业、109家限上商贸企业和31家农业龙头企业均100%复工。全县上下正以起步即冲刺的姿态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许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