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市领导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2020-05-21 10:50:5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协主席黄鹤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三元区荆东片区整治提升开发建设项目、梅列区徐碧旧改项目、三元区名佑低温西式肉制品生产线扩建项目、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等“五个十”重大项目现场,全方位督促协调,推动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今年来,我市进一步完善挂钩“五个十”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实行“五个十”重大项目市领导挂钩推进机制。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黄鹤麟、王进足、黄建波、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刘宝怀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带头推进81个“五个十”重大项目攻坚,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五比五晒”,确保“项目攻坚年”活动取得实效。

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挂钩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项目现场,通过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方式、企业融资、要素保障等问题。目前,泰宁县文旅康养线路优化提升工程等23个在建项目,争取各类资金补助约4.8亿元,其中莆炎高速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三明境)段已通车试运营,中禾项目碳纳米管一期生产线开始试生产,梅列地质灾害防治、东牙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项目已完工,沪明小学4幢校舍全部封顶。

增资项目扩能增效。挂钩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通过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协调制定“一企一策”事宜等,推动宁化县长宁纺织智能化涡流纺生产项目等9个增资项目加快发展步伐,其中,明溪县南方制药抗肿瘤新药系列产品生产项目(二期)综合生产车间等正进行主体施工,三钢技改提升及延伸产业链项目的焦炉升级改造已完成投资1.8亿元,建宁县明一乳制品加工及奶牛养殖项目液态奶生产项目已完成厂房建设,正进行设备安装。

前期项目建设提速。挂钩市四套班子领导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主持召开专题会,协调项目前期有关工作,协助制定相关措施,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和政策支持,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革命旧址群保护提升等8个前期项目进展顺利,其中,高铁前期项目有关专家已赴现场开展昌厦(福)高铁规划调研,市委党校迁建与综合培训中心项目用地报批组卷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天丝项目三方合作意向书已完成网上“云签约”。

招商项目及早落地。挂钩市四套班子领导赴现场实地调研,督促当地政府在项目要素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协调用地报批等实际问题,推动宁化县空调空气能热水器一体机生产项目等20个招商项目加快落地,其中,台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含氟精细化工项目一期供地条件已具备,将乐县特种气体研究生产中心建设项目供地、公司注册及项目备案已完成,大田县展晖机械铸件生产加工及设备制造项目2#厂房已建成,正进行1#、3#厂房基础设施施工。

征迁项目有序推进。挂钩市四套班子领导通过现场调研,充分了解征迁项目的实际困难,就解决征迁、土地林地报批等进行现场办公,加快梅列区碧湖片区等21个征迁项目工作进度,其中,梅列区陈大片区项目正在细化完善征收方案、陈墩村捆绑“少征多用”等问题已初步形成解决方案并开展规划设计,三元区长安路周边地块已累计签约24户,尤溪县香精香料产业集中区建设用地征迁协议已签订并完成补偿款发放。

(本报记者罗鸣灶林芳芳)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