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满意在三明|守护群众健康 “医防融合”战结核
2020-06-29 17:53:53  来源:三元疾控  责任编辑:张芳  

6月23日,三元区疾控中心接到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结核门诊的报告,收治了一名三明市台江医院转诊来的结核病患者,且该患者是精神病患者,实验室检测呈强阳性。

因结核病有较强的传染性,容易因密切接触导致结核病的聚集性人际传播。作为医防融合成员单位的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台江(精神病)医院共同研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联合战斗小分队,前往台江医院共对81名有密切接触史的精神病患者、医务工作人员开展症状筛查、结核菌素试验筛查。整个筛查工作安全完成,过程有条不紊,无一例不良反应,在保证结核病疫情处置顺利的同时,又照顾到精神病患者这一特殊人群。

此次医防人员共同处置“特殊”人群结核病疫情,集中体现了医防融合制度的优越性,既实现医疗资源融合、短板互补,又信息融合、行动同步,使结核病防治不再是各自为战,而是真正践行了病学调查、病理筛查、病人诊治“三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进一步牢筑了群众生命健康的“上游筑坝”。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