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工业基地•活力新城|三元区2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07-07 23:27:30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7月7日,三元区举行2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区领导廖卫国、邓秀忠、李世福、陈晓翔、洪彬、尤阿生参加开竣工活动。

20个项目总投资43.2亿元。其中集中开工项目12个,包括安美奇铝钛硼合金金属、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及实验幼儿园等项目,总投资28.5亿元。集中竣工项目8个,包括三化电子级氟化氢、省一建总部大楼、三明御江首府等项目,总投资14.7亿元。

开竣工活动上,区长廖卫国致辞指出,此次开竣工的项目,涵盖氟新材料、纺织服装、民生事业、现代服务业、文旅、环保等领域,是全区“项目攻坚年”近段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全区“保增长”的有力抓手、“调结构”的积极之举、“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其中,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等5个项目计划今年竣工;安美奇铝钛硼合金金属和三化电子级氟化氢项目分别开竣工,实现了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花开并蒂;全区今年民生领域支出占公共财政总支出的85.7%,此次开竣工就有11个是民生项目,这些都为三元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带来了新机遇。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强化时间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力争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为三元发展打开新格局、新引擎、新增长极。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简化办事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并以此次集中开竣工为契机,不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的新高潮。

▲ 安美奇铝钛硼合金金属项目效果图

今年来,三元区委、区政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深化“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活动与“项目提速、服务提升、干部提振”有机结合,抢招商、抢项目、抢服务、抢速度,凝心聚力谋发展。1至6月,全区组织各类招商108场,新签约项目90个、总投资170.91亿元,开工落地63个项目、总投资85.77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12个)

三元安美奇铝钛硼合金金属建设项目

三元明海鑫再利用废钢铁分类配送项目

三元环创科技醋酸钠生产项目

三元盛建机制砂生产项目

三明市文华商业中心

三明宝泰喷水式织机生产线建设项目

三明(永安市、沙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

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及实验幼儿园

三元区第三实验小学

三元学前教育建设项目

三明万寿岩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三明海翼·文璟院建设项目

▲ 三元灵感空间互联网综合服务中心

集中竣工或部分建成试产项目(8个)

福建三钢(集团)三明化工新建5万吨/年电子级氟化氢项目

三元灵感空间互联网综合服务中心

三元省一建总部大楼

三元沁园春安置房建设项目

三明市白沙A4地块棚户区改造

三明御江首府建设项目

三明南城首府(一期)建设项目

三元东霞幼儿园第一分园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