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满意在三明|三元:点亮“夜经济” 丰富夜生活
2020-07-19 19:0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城关街道“不夜城”项目内灵感空间酒吧竣工验收,正着手进入试营业阶段。

“不夜城”项目以城区商会大厦为中心,打造集音乐酒吧、星级酒店、医疗美容、文化传媒为一体的综合娱乐休闲中心。目前已入驻3家高端娱乐场所,总投资约1.7亿元,落地后将成为三明城区夜间娱乐新聚点。

“不夜城”项目是三元区“夜经济”的一项缩影。今年来,三元区在原有“夜经济”方案基础上,结合招商项目,进一步谋划充实三大商圈,激活“夜经济”活力,并以民生为导向,统筹老旧小区改造、“五难”治理、创城等多方资金,集中力量改造三元步行街,建设百姓舞台、无动力游乐休闲设施等重点项目,把发展“夜经济”与做好城市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同时,整合格氏栲、万寿岩等生态资源,发扬闽王鼓、舞龙灯等三元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筹备栲林祈福、万寿岩观星等90余项夜间系列活动,为“夜经济”注入地方特色文化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以人气聚经济,以经济促民生。三元区立足“夜景、夜游、夜唱、夜娱、夜市、夜购、夜健、夜养”8种业态,以沙溪亮起来、文化活起来、人气聚起来三方面着手,完善“一河两岸”夜景工程,盘活“一线六点”文化生活,打造“商、旅、文”3大夜市商圈。谋划12项“夜经济”项目,为群众夜间生活提供新的“打开方式”,吸引周边群众往来娱乐消费,丰富辖区居民文娱休闲选择,将“夜经济”打造为三元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目前,三元区“夜经济”各项目有序推进。腾飞广场“百姓大舞台”项目已投入60万元,完成临时舞台搭建,即将迎来每周六定期举办的文娱活动;中山公园、四贤文化廊和育才路口3处微休闲游乐场所已完成设计,7月底可以完工;“水上游三明”项目路线沿岸及周边延伸灯光基本完成;台江朱子书院正进行内部装修,添置智能化功能设施。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张 毅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