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元这样干!
2020-09-11 18:18:53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1日,中共三元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23名、候补委员4名。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杨国昕作报告。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三明和三元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新的目标举措,审议通过《中共三元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三明市三元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科技创新等四个行动计划和强化党建引领等七个工作方案。杨国昕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全会结束时,杨国昕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赋予我们重大使命、带来重大机遇、增添巨大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转化为加快新三元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全会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五方面重点任务。要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准备好村(居)组织换届,系统常态化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党建品牌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创新人才引进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把科技创新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第一驱动力。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重的发展思路,巩固“三提”活动机制,提升三产比重,聚焦新基建,抓好项目攻坚、氟硅新材料产业倍增、园区改革与发展、要素保障等工作。要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完善“四大片区”协同发展格局,坚持“创城惠民”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推动两岸乡村融合振兴,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要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红色治理、依法治理、绿色治理、“五治融合”,推广“五必知五必访五必做”基层治理模式,推行三个“自治包”小区治理模式,总结推广“居民夜谈会”等经验做法,完善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制度,加强“万寿岩+社会治理”品牌建设,持续深化“乡呼区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要求,要树立超越精神,以强烈的危机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落实超越的责任担当、守住超越的底线红线、强化超越的政治监督,不断推动资源要素的集聚和优化,不断对传统、经验进行扬弃和提升,不断拼抢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发展空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自找苦吃、主动作为。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全方位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三元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