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0-09-22 10:18:44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评论员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途中,留下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更要坚定道路自信,兑现党的誓言和诺言,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风展红旗如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三明这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上,也有许许多多像“半条被子”这样的感人故事。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依然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等着我们去征服,需要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豪情壮志。因此,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把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要加大力度挖掘红色资源。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资源挖掘,还原了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带给人们一次又一次感动。红色三明这座“精神富矿”越深入挖掘,越显现出独一无二的特有光芒。我们要继续认真研究三明红色历史,深入挖掘三明红色资源,唤醒更多被岁月尘封的红色故事。

要创新形式讲好红色故事。毛主席挖出了建宁西门莲塘,宁化陈塘医院见证红军战士的革命信念,甘当红军挑夫的丁刚,一生珍藏红军竹筒的兰发连……这些红色三明故事背后,不仅有可歌的军民鱼水情,还有可敬的革命精神。我们要精心组织,用好“中央苏区三明讲坛”等平台,以更加符合时代、打动人心的形式,常态化、系统化讲好红色三明故事,用红色精神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不断提升红色三明的知名度,持续扩大红色三明的影响力。

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革命传统不能丢,红色基因不能变。我们要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比出奋斗的新气象,拼出发展的新风貌。要用红色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切实增强负重前行的本领,真正把负重的压力化作前行的动力,把红色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三明贡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