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2020年三明市暨三元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岩前举行
2020-09-22 20:43:43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三元区科协  责任编辑:张芳  

9月22日,2020年三明市暨三元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岩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山 川 /摄

本次活动由三明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三元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协、三明学院、福建三明林业学校、市农科院、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工信与商务局(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岩前镇人民政府承办。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丁韵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茂峰,副区长范丽琴共同开启2020年三明市暨三元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为进一步提高科技服务水平、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市级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启动仪式和第九批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并授予三明市参与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前100名中的十位代表全民科学素质竞赛“科普达人”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各种花式的无人机、航模表演,还有有趣的科技体验、精彩的科普文艺表演、紧张激烈的科普知识问答,还有东南地区最大的姜荷花海、以及令人垂涎欲滴的“岩石荟”小吃,好吃、好玩、涨知识。

无人机表演

机器人舞蹈

学生们踊跃参与科普知识问答    山 川  /摄

活动现场共设置六大区域:无人机展区、农业科技产品展区、科普宣传展区、舞台表演区、直播带货展区及高校、市级学会专区,为现场群众“零距离”学习科技知识和体验科普成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公众能汲取更多的科学知识养料,感受科技魅力、分享科技乐趣。

医生义诊

群众现场体验防护服

群众学习医疗急救知识

工作人员介绍无人机相关知识

现场体验陶艺制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