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 
这个投资包赚不赔?别再信了!三明已有20多人上当
2020-09-28 16:11:14  来源:平安三明  责任编辑:郑新凤  

拥有加油站的股份,

可以带着大家低价购买柴油囤积,

再高价卖给加油站?

这样的好事你相信么?

这样的“好事”

三明就有20多人上当受骗

共计损失258万余元

2009年至2012年4月,王某芳在三元区某加油站担任财务人员期间,在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虚构自己拥有加油站股份、有渠道以低价购买柴油囤积、待油价上涨后变卖给加油站的事实,以每月1%至2%的利率,向多人陆续“借款”,“借款”形式有收取现金和骗取他人信用卡后套现。

为维持自身信用,王某芳不断通过借得现金或信用卡套现的方式,以“拆东墙补西墙”的形式填卡、归还少量到期债务并支付利息,但所负债务却越来越多。

2012年4月,王某芳因债额高筑,无法继续支付利息,便将套现后的信用卡遗留在三元区某加油站后关闭手机,逃匿至泉州市。经统计,王某芳向多名被害人“借款”或骗取用信用卡后套现尚有2587760.78元未归还。

2018年11月21日,王某芳在南安市一工厂内被公安民警抓获。

法院审理

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二审审理认为,王某芳虚构事实,向不特定被害人借款和借信用卡后套现,借来的钱款和信用卡套现的钱款大部分用于还前借款或支付利息,致使2587760.78元集资款不能返还,属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集资诈骗的行为,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集资诈骗罪。判处王某芳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责令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2587760.78元给各被害人。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