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市区天然气空白点消灭了!
2020-09-30 11:19: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郑丽萍 陈登达

“盼了这么久,我们终于用上了天然气!”9月28日,家住三元区白沙街道台江社区福维小区的李友枝,家中盼来了期望已久的天然气。

晚饭前,三明中燃公司客服部魏植细,带领几名工作人员走进李友枝家里,为他办理点火通气的相关事宜,嘱咐天然气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做好点火通气的信息记录。

“啪”!随着一声脆响,气灶上便冒出了幽蓝的火苗。望着眼前跳动的火苗,今年69岁的老李,笑出了几道深深的褶子。早些年,老李就想改用天然气,但由于老旧小区条件不成熟,他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

福维小区是原二纺厂职工宿舍,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居民300多户。小区开工建设时还未普及市政管道天然气,近些年居民一直使用瓶装液化气,突然断气等问题常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早日开通管道天然气,成为居民一直以来的心愿。

这一天,他们多年的愿望实现了!

“以前,每个月要打电话换一次气,很不方便。厨房用一个液化气罐,客厅还要再备4个,这些罐子摆在家里很不安全。”老李的妻子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用上了天然气,家里的这些液化气罐都可以退了!”

“这个项目于今年6月动工,历时3个月完成,目前这个片区已挂表60余户,有一部分居民完成了点火通气。”中燃公司副总李洪涛介绍。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天然气空白点供气整治工作,今年4月,我市下发《三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清单(一)》,部署开展建成区天然气供应空白点整治行动,着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紧接着,市国资委、市投资集团狠抓市区天然气空白点供气整治行动落实,深入调研摸底,制定《市区天然气空白点供气整治行动实施计划》,强化协调联动,督导三明中燃公司倒排工作时限,加快项目建设。市区第一个天然气空白点整治项目——列西北山新村工程于8月底全部完工。

如今,福维小区实现点火通气,标志着市区天然气空白点已全部消除。

“再也不用担心煮饭时会突然断气,因为天然气更稳定、方便和安全!”市民黄先生在北山新村有一栋自建房,以前他家主要是靠烧柴火或使用瓶装液化气,“现在用上清洁的天然气,我们真正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