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百日攻坚大会战丨区领导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10-22 08:45:46  来源:三元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敏茜  

10月21日,区委书记杨国昕先后来到下洋社区、白沙社区、芙蓉社区和富文社区,了解标准型、基本型、保障型三种“自治包”在各类小区中的落实情况,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丽鸿参加。

在江滨豪园小区和红印山小区,杨国昕实地检查了卫生清理、设施维护、“三供一业”改造等工作,认真听取“枫桥式”平安和谐小区创建工作开展的汇报。要求属地社区及物业公司要推行精细化治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标准型自治包在小区落地生根,努力实现小区良性自治。

江滨豪园小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改善周边环境

杨国昕随后来到双轮化机小区,了解“四防”建设和基本型自治包落实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介绍,此前双轮化机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往来人员复杂,社区治理有较大难度。经过改造后,如今每栋居民楼都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极大地促进了小区治理智慧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芙蓉社区是保障型自治包推广试点,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行“五必知五必访五必做”工作法,截止目前,累计解决群众反应的各种问题76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件。

杨国昕充分肯定了芙蓉社区在社会治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持续深化“五必知五必访五必做”工作法,在确保社区平安稳定的大局下,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三元模式”。

工作人员利用视频监控共享平台织密疫情防控网。

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是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主要任务是围绕三种自治包建设、“万寿岩+社会治理”和“五必知五必访五必做”工作品牌,打造新时代三元版“枫桥经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元”。上半年,三元区群众安全感率98.988%,同比上升0.84个百分点;扫黑除恶好评率89.14%,位列全市第1;执法工作满意率97.85%,位列全市第2。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