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凛冽寒冬送温暖,缕缕关爱暖人心
2020-12-30 23:25:00  来源:万寿岩前、多彩莘口、生态中村  责任编辑:张芳  

深冬已至,寒风凛凛

瑟瑟冬风

却挡不住送关怀的脚步

岁暮天寒

也冷却不了那颗送温暖的心

岩前镇

近期,三明市气象局持续发布寒潮低温来袭预警信号,岩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各挂村班子、工作队、村两委,对有过冬困难的群众进行摸底,逐户排查,进行登记,尤其是要重点关注贫困户、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切实了解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确保困难群众过好这个寒冬。

自12月18日起,岩前镇村干部联动,开展全镇防寒工作入户走访摸底工作,重点查看辖区弱势群体居住环境,对于摸排到的问题进行台账登记,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冬季防寒防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辖区内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在低温寒潮来临前完成全镇55户99人寒冬入户慰问,共计发放棉被99床、毛毯99条、食用油55桶、大米55袋,为群众送去温暖与贴心。

同时,组织挂村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在低温持续期间对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日常走访,提醒他们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尽量减少外出,有问题及时反映,做好防范措施。

莘口镇

12月28日,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寒防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莘口镇政府防寒防冻工作会和组织重要节前安全警示会,镇领导班子、村主干、挂村工作队长参加。

李强要求,防寒防冻要突出重点,强化预警宣传;要马上行动,逐级部署工作;要高度重视,做足物资准备;要强化节前安全生产防控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消防工作重要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此次寒潮来临之前,莘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防寒过冬物资保障,立即要求相关负责人购买防寒物资,组织各挂包领导和挂村工作队入户送上防寒物资,并要求工作队帮助铺设到位,避免部分贫困户因节约而舍不得用,或者将被褥存放起来。

挂包领导、干部贴心为贫困户换上新被子

中村乡

为积极应对近期的大范围寒潮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寒潮气象性灾害给农业生产和民生安全造成的损失,中村乡多措并举,做好此次寒潮天气的防寒防冻和应急管理工作。

做好宣传预防

中村乡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并进一步落实防寒防冻灾害应急预案。通过广播、LED显示屏、微信等媒介,及时精准发布短时临近灾害预警,气象预报、道路状况、防寒防冻知识等信息,提高群众冰冻灾害自保能力。

保证物资供给

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深入各村,关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流浪乞讨等弱势群体。驻村工作队和各村对特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做好御寒保暖,确保无人员受寒受冻。

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信息互通机制,保证上下信息传达通畅。在防寒防冻工作中碰到重大情况,及时、准确地向上级部门反映,确保信息畅通。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