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这座塔,正在与万寿岩文旅小镇景区重新连接
2021-01-12 17:25:00  来源:万寿岩前  责任编辑:张芳  

岩前林业站防火瞭望塔,与万寿岩相互远眺,守护着一方平安,见证着岩前村由漫天尘土的矿石开采区向青山环抱的省级森林村庄转变的历程。

瞭望塔视角俯拍图

瞭望塔共有7层,始建于1989年,它在岩前镇森林防火工作日志里留下了重重的笔墨。近30年的日夜坚守,数不尽的日晒风吹,让这座岩前宝塔伤痕累累,也渐渐失去了原有的功能,被人逐渐遗忘在角落。

森林瞭望塔

随着万寿岩文旅融合发展的进程不断推进,岩前镇秉持“小切口、开好局,小投入、大见效”的工作模式,全面盘活沉睡资源,按照“保护先行、开发并行”的原则,启动森林瞭望塔的修缮提升,集成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教育济源、百树园百亩苗圃资源等,同步编制森林研学公园项目规划,打造具有研学、科普、观光功能的森林研学公园。

森林瞭望塔航拍图

森林瞭望塔修缮提升效果图

此次的森林瞭望塔修缮提升工作,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塔的内外进行全面翻新,并增加塔外夜景灯光装饰,旨在为万寿岩文旅小镇AAAA级景区打造一个具有全域俯瞰视野的地标景观。目前,森林瞭望塔修缮提升工作已进场施工,有望于今年5月完成改造。

施工现场图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