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吴惠芳代表:“带去农民的心意”(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2021-03-03 10:37:4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中央一号文件刚发布,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就认真研究起来,“一号文件提到,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这些年农村的组织结构发生了很多变化。”吴惠芳一直关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现在很多农村实施社区化治理,而原有行政村的资产、土地等实施股份合作。”吴惠芳说,他将对这一问题继续调研,并把自己的想法带去与相关代表探讨。

去年,一位在张家港工作的外地引进人才向吴惠芳求助:家里老人从安徽农村来张家港帮忙带孙子,但很难适应城市生活,情绪有些低落,希望政府能搭建更多的老年人服务平台,关注离乡老人的精神生活。

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老人为照顾晚辈背井离乡。“如果处理不好,会给外地引进人才带来后顾之忧。”吴惠芳通过当地的社会组织,加强对老人的关心关爱。围绕这一群体的幸福问题,吴惠芳起草了相关建议,呼吁各地主动帮助离乡老人融入城市社会,丰富精神生活,创造和谐的家庭和社区环境。

4年来,吴惠芳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将履职融入日常,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才能了解群众的盼望和关切。开会时,带去农民的心意,带回好政策和好消息。”吴惠芳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1日08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