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网络中国节•清明】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1-03-27 17:00:00  来源: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芳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元肺炎防指办〔2021〕30号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区各有关单位: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为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2021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祭扫场所按照既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祭扫需求、又不引起人员大量聚集的原则,实行错时错峰、从简祭扫

二、乡镇(街道)公墓、乡村骨灰堂由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委会负责,根据场所承载量,实行分片区分角落、分日期分时段祭扫。

三、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点,由主管部门、属地负责监管落实,实行错峰限流祭扫,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护防控措施。

四、零散坟墓及历史埋葬点,由属地负责,加强安全管理和道路管控,在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错峰限流祭扫。

五、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祭扫规定,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不在指定区域和焚烧炉以外的场所随意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得携带火种上山,严禁在山头、林地、坟墓使用明火,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六、提倡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形式表达对先祖先人的缅怀之情;现场祭扫的提倡以上香、敬献鲜花的方式从简祭扫。

七、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和引领者。

三元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27日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