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三钢三化分局:淬炼“四心” 服务企业发展
2021-07-08 22:45:00  来源:三明警方  责任编辑:张芳  

立足十里钢城的新发展,三钢三化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领航”系列行动“五项比赛”为载体,着力淬炼党员民警的“党”心、“信”心、“匠”心、“民”心,努力创建“365”党建品牌,凝聚公安机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淬炼“党”心 坚强钢城卫士

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第一议题”,用好用足“学习强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 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系列重要讲话,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回顾入党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畅谈理想信念,在政治生日承诺墙上记下自己的服务诺言,铭记党员身份。组织党员民警参观“风展红旗如画”主题陈列馆,通过图文陈列、实物展示、声像演示,全面了解红色三明历史,重温红色文化,向革命先烈学习,面对党旗再次宣誓,用铮铮誓词诠释忠诚为党的坚定决心和信念,传承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淬炼“信”心,跟定党的方向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找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落脚点,永远跟党走。党建标准化。攻坚落实“五抓五做”和“达标创星”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清单,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党员之家和支部活动的坚强阵地,让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政工具体化。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召开“英模教育”研讨会,定期分析队伍思想状况,建立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对象清单,“一人一研判、一事一研判”。严格落实可量化政治思想工作要求,积极推行二级绩效考评和有效工作法,做到民警状况“一人一策”“一人一档”。执纪常态化。扎实推进教育整顿,“一把手”上党课,观看警示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纪律挺在前面,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第二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开展“三个规定”执行、执法突出问题整治,扎实开展“一季一警示”活动,实现正风肃纪的良好氛围。

淬炼“匠”心 增强警务能力

强化创新驱动。树立“事业加产业”的理念,积极应对犯罪形势,建立“e体+”智慧赋能中心,共享侦查技术资源,全面布局,集约用警,构建快速高效的侦查打击模式,全面提升打击犯罪效能和治安整治效果。强化实战练兵。围绕“五达标五提升”行动,结合“五项比赛”,强化理论实战学习训练,实现基础警务实战技能和警体达标、基础法律知识测试达标率100%。开展警种实战比武、技能竞赛和现场处置合成演练,切实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和储备。强化职业倾心。完善战时医疗救治、职业保障等措施,落实“伤亡民警特别补助金”制度,落实全警体检制度,定期举办心理健康讲座,保障民警身心健康。坚持按绩施奖、有绩必奖,切实激发工作热情。借助“三明警方”“福建警方”等微信公众号,宣讲一线民警感人事迹,激发队伍活力。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实施青年民警与优秀典型结对子,激发民警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热情。

淬炼“民”心 擢升服务水平

坚持发挥抓党建、贴民心、促发展的作用,持续护航三钢集团发展壮大。突出内保指导。密切警企协作,强化内保行政指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周边整治,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对对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严守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突出侵企犯罪。重点打击盗窃企业生产物资等各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采取“小案快侦”合成作战机制,不断提升打击成效,厂区发案连续多年保持在个位数。深化企业周边治安整治,持续开展“一流安全区创建”活动,以六个一流的措施,努力向“零发案”的目标迈进。突出反诈宣传。组织开展“警民携手防诈骗,齐心协力创平安”系列反诈宣传活动,“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围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主题,领导干部与网民在线亲切互动交流,进行“奋进新征程、忠诚保华诞”全省公安局长系列微访谈活动,话题阅读量达到10.9万人次,实现发案断涯式下降,受骗金额明显下降。2021年5月16日,三钢分局民警迅速对1名深陷骗局的群众进行防诈止付宣传教育,使其醒悟,有效避免了6万元的经济损失,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三钢三化分局将持续立足三钢新发展,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打击防控功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民生警务,在推进分局公安工作进步中把握方向,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作用,努力使党的建设与大局工作、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加紧密、更有成效。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