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e三明运行两周年

服务市民不止步 6.0版本新上线

2021-07-23 16:28: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上线e三明统一支付平台、新增掌上公交卡功能、开通市区公办幼儿园报名缴费服务、推出“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近日,e三明推出全新6.0版本上线,相较前一版本新增城市服务30项。

自2019年7月23日上线以来,e三明完成6次版本更新,接入284项城市服务及功能,实现1551项审批服务全程网办。目前,e三明注册用户132万,实名用户认证114万,平均每两位市民就有一人注册使用e三明。

平台升级再优化。6.0版本资讯板块模板升级,对资讯模板添加顶部和底部素材,使资讯内容页面更美观,方便用户分享资讯推广e三明。目前,平台发布资讯3.4万条,发布文章8000余篇,阅读量超270万次。

新版本统一支付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公共缴费服务,线上线下统一支付应用。平台还升级人脸验证功能,优化互动搜索功能及App性能,调整首页公告样式,受到群众点赞。

网办服务再提升。今年以来,我市依托e三明全力推进全程网办、“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套餐等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一网通办”,让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目前e三明已成为全市统一的网上办事服务门户,2036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e三明办事,其中1551项实现全程网办。2021年,e三明网上办事大厅共办理群众网上申报3万件,群众满意度100%。

今年e三明还推出“一件事一次办”228项套餐服务。不动产和水、电、气等部门单位通过网上办事大厅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联合过户审批,大大节省群众办理时间。此外,“跨省通办”“惠企服务”“秒批秒办”等事项陆续在e三明上线,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城市服务再升级。新版e三明为市民提供掌上公交卡服务,开通公交扫码乘车,购买、使用、充值电子公交月卡以及公交查询等。社会保障卡新增在线资格认证、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民生服务,新增制卡申请、补换卡跨省通办等。

此外,平台还新增幼儿园报名缴费、智慧殡葬(祭扫预约)、个人健康档案查询、养老服务机构查询等,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服务。

政民互动再深化。我市升级改造新12345便民服务平台,建立“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分类转办e三明“随手拍”诉求件。“随手拍”上线以来,办件量已达16万件,满意度高达99.9%。

目前,全市接入12345平台的联动单位1655个。公安、城管、环保等应急联动,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对于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产生的紧急事项马上转办,即时现场处理。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通讯员 伍毓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