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我市持续优化在建项目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8-06 16:50:0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市区六路商圈互联互通3号、4号天桥近日落成,桥梁上部均设置遮阳避雨顶棚,局部预留景观种植池、休闲坐凳等,满足市民驻足休闲需求。图为8月4日拍摄的六路商圈4号天桥。(本报记者 吴佳霖 摄)

●三明日报记者 陈 睿 实习生 马 玲

“这座古香古色的风雨连廊给我们提供了一处遮风挡雨的场所。”说起市妇联幼儿园门前家长等候区的变化,许多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

城市风雨连廊项目是我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在市区部分小学、幼儿园的家长等候区,相继建成了10座风雨连廊,为接送孩子的群众解决了“日晒雨淋”的烦恼。

细节之处彰显城市温度。我市以项目为抓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建好民生项目。一座座凉亭、一处处微乐园、一批批建设项目都传递着城市的浓浓暖意,让生活在其中的人们感到便利和舒适。

“风雨连廊是一个不断优化的项目。”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科科长廖育申介绍。市住建局项目中心针对小学、幼儿园家长校外等候“日晒雨淋”问题,策划了风雨连廊建设项目,组织设计人员对市区小学、幼儿园家长等候区的现状进行调查摸底,梳理建设点,编制市区中小学风雨连廊专项规划,与教育局、项目学校对接,结合实际,优化连廊建设地点、长度、高度、样式等内容细则,投票征求各学校家委会对连廊建设风格的意见。为了让项目更符合“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我市采用分批推进的建设方式,边建边吸收群众的反馈意见,不断优化提升建设方案,降低连廊高度,添加石础、座椅,增加古风挂饰,为木质连廊刷漆防腐等,让连廊既不占用人行通道,又满足过往行人及周边居民的遮阳避雨需求。

众多企业竞相为擦亮民生暖色添彩。连廊建设首批项目启动后,福建一建、金鼎集团两家企业主动要求捐建市实验幼儿园、梅列区实验小学的风雨连廊,在他们的带动下,市区首批10个风雨连廊建设点全部由建筑业企业认捐建设。

“我们正在对接城管、教育等部门,共同做好连廊建成后的管理工作,让民生项目更好地服务于民。”廖育申介绍,我市还将结合百姓需求,在人行横道、慢行步道、公交站点等处,继续推进风雨连廊项目建设。

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建筑群拔地而起,在建工地迸发出的活力,传递着城市的发展律动。

走近在建的锦绣家园项目,绿色“草皮”覆盖的沿街工地围挡,与周围的城市环境相融,和谐美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与“满意在三明”等城市名片交替出现在新式的绿植围挡上,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

锦绣家园项目经理叶树钦介绍,早在项目开工建设之初,承建方福建一建集团公司就提出了创建“花园式”文明工地的目标。为防止施工现场土面裸露扬尘,影响项目周边空气质量,施工方在开工前拟定详细的实施细则,加设喷淋设施,在楼层及工地围墙上加设喷淋管,每日定时定点开启。夜幕降临,锦绣家园建设工地上的5台塔吊横臂,统一亮起了装饰夜景灯带,与工地围挡上的灯带一同勾勒出在建项目的轮廓线,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从项目的细节着手,不断优化改善提升,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城市温度,在生活中传递城市温情,三明越来越展示出宜业宜居的城市魅力。

“目前,我市居民小区内的公共健身设施建设还存在短板,市民家门口的健身场地设施供给还无法满足市民需求。”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聚焦“一老一小”不同群体的生活需求,通过合理规划城市公共设施,不断拓展公共空间,建设青少年小型运动场等项目,补齐健身设施短板,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