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热烈祝贺第三十七个教师节
2021-09-10 13:16: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中共三明市委 三明市人民政府

春蚕吐丝,方得素缕织锦绣;蜡炬燃心,为有明光照菁莪。时维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市委、市政府谨向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坚持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在全市推行党政领导“六个一”机制,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补短板、抓改革、塑内涵、提质量、促公平,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布局更加优化,学位供给能力明显增强,教育公平有效彰显,名师名校长队伍逐步壮大。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赓续初心、担当使命,为人师表、甘于奉献,教育质量特别是基础教育质量走在全省前列,我市先后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重视教育、关心教师,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扎实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实现这一任务,需要全市上下锲而不舍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教育的基础支撑、人才支撑、创新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以创建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1+4”正向激励机制,深化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协同培养、正向激励”三大机制建设,把教师作为第一资源,在教育投入上更多向教师倾斜,抓好公费师范生培养,加大名师名校长培养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充分调动教师的内生动力,让教师真正成为受人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

生逢伟大时代,勇担教育使命。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时代同行、与国家民族共命运,是广大教师的责任,更是广大教师的荣光。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甘守三尺讲台,积极参与“强基、壮腰、筑梦”三大工程,助推教育评价改革、高考综合改革、总校制办学改革等工作,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严格执行“五项管理”要求,关心关爱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