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禁燃限放 他们这么看
2022-01-28 22:00: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路心怡  

1月25日,三元区人民政府发布并施行《关于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地点及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时段和品种等。通告发出后,三元区多部门积极行动,做好禁燃限放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

城关街道是此次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两个区域之一。1月26日,三元区公安局宣讲人员联合城关派出所民警、社区志愿者走进社区、医疗机构、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向市民分发宣传单,并耐心讲解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和意义。

列东街道是另一个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连日来,列东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入户访查,走访小区物业18家、旅店业和娱乐场所51家,宣传禁燃限放的意义与重要性。

“我们公安机关每年都会接到大量与燃放烟花爆竹有关的报警电话。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空气、产生噪声,甚至可能引发火灾,已经影响到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三元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冬说。

对于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不少市民积极响应,且多数支持政府的决定。

住在时代颐园的黄女士认为,燃放烟花爆竹影响环境、污染空气,禁放、限放烟花爆竹是好事。

“以前,春节期间的爆竹声总是吵得我睡不好觉,今年我刚生完小孩,更加担心爆竹声对孩子的影响。”住在山水御园的尤女士说,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决定让她感到安心和放心。

也有一些市民认为,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影响过年气氛,但他们对政府的决定表示理解。“年味儿肯定会变淡,但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保护环境,我甚至希望政府早一些出台这个通告。”在新市北路开婚庆用品店的李先生说。

还有一些市民认为,可以通过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替代传统燃放烟花爆竹的庆祝方式,营造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过年新风尚。在超市采办年货的吴女士说:“我们家今年就打算通过使用电子爆竹、播放喜庆音乐、悬挂灯笼替代燃放烟花爆竹,过个绿色年、文明年。”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