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打通发展“快车道”
三元区岩前镇交通建设提速增质
2022-02-08 16:31:3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近日,在兴泉铁路眉山火车站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安全防护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085万元。

这一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全长约4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项目起点位于三元区岩前镇星桥村上沙地,终于兴泉铁路站前道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串联岩栲线,完善当地交通路网,提高路网密度。在服务当地群众出行的同时,激活沿线村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岩前镇围绕“建好、管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标,在大力推进交通建设提速增质的基础上,着力实施公路提级改造、安全提升等工程。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岩前镇在项目起步前,以“一项目一征迁小组”为标准,积极争取、筹措建设资金,全力开展征迁工作,创下14天内完成项目全部征迁任务的纪录;项目建设时,派专职人员加强施工现场建设情况巡查、监督,解决施工细节及农户诉求等问题50多个;项目建成后,扎实做好验收等收尾工作。目前,岩前镇正加紧实施万寿岩景区旅游道路提升项目、吕厝桥危桥改造等交通项目5个,投入资金1.5亿元,加快畅通交通“微循环”,加速人流、物流在城乡间流动,实现了“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为当地产业发展及村财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在岩前镇,除了在建项目,明溪胡坊至岩前高速公路和忠山村下穿隧道等项目也计划实施,着力推动交通建设“开门红”。

(三明日报记者 章 龙 通讯员 吴 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