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有序复工复产 着力增产增效
全市工业企业稳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2-10 11:26: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连日来,大田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内,生产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公司生产秩序井然,节日的喧嚣丝毫没有影响坚守在生产一线的员工。

“大年初一开始,市、县领导先后到公司走访,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送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帮助协调落实资金、用工、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让我们对新年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大田红狮总经理赵永潮说。

不只是大田红狮,市工信局节前制定了调研服务清单,节后局11个工作组下到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开展专项调研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了解1-2月工业增长指标预计情况,督促各县(市、区)围绕《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方案》,加强运行监测分析,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力促一季度工业“开门红”。

针对企业提出的原材料采购、人才、税收、用地等问题,市工信局按照调研服务清单到各县(市、区)和重点工业企业项目一线开展服务,强化要素保障,运用“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盯住节后复工环节、盯紧2月份时间节点,积极引导企业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据统计,我市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121家、占比8.8%;至正月初七,复工复产778家,复工率56%、产能恢复率73%;预计正月十六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产能恢复率均达到90%以上。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江 湛 蒯震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