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一把手访谈:解放思想破难题 真抓实干勇争先——访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民安
2022-05-11 16:00:00  来源:列东街道、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路心怡  

“列东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以坚持党建引领、抓好项目建设、聚焦‘五比五晒’、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力求跳出思维窠臼,摆脱惯性依赖,在求实效上下实功,确保街道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邱民安表示。


列东街道夜景(林文斌摄)

“要思而后变,在解放思想中求突破。”邱民安说,工作干得好不好,关键是思想问题,解决好思想问题才能明白为什么而干、要怎么干好。列东街道通过召开全街动员部署会,开展中心组学习,邀请党校老师进行授课等方式,引领全街干部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共促发展,提出紧扣辖区实际,冲破思想束缚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务求做到破除条条框框、破除工作惯性、破除路径依赖。  

作为三元区中心城区,列东街道如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人居’的向往?这是街道面临的重大课题。

“要变而后行,在团结奋进中促发展。”邱民安说,将做优重点片区,着力打造城市发展新动能,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今年以来,列东街道推进沪明、和仁、高岩等1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服务力强度,加大优质企业招引力度,推动高端服务业集聚提升,发展总部经济和“首店经济”,提高空间效益;针对“一老一小”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推进“大爱三明”的列东实践,构建街道社区养老、幼教托育、残疾人救助体系,打造最具幸福感最具人情味的生活典范街区。


三明市儿童公园(林文斌摄)

“要行而有绩,增进福祉惠民生。”邱民安说,列东街道通过抓好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成立11个临时党总支,下设27个临时党支部,将党员分为社区、辖区共建或挂点单位、在职、特长、离退休党员五类,结合道德好人联谊会、辖区共建单位、志愿者等,组建了一支自高质量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列东街道配齐四级网格长300名,组建网格微信群330余个,对格内困难群众、流动人口、管控对象等重点人群标签标注,拉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级联户、不漏一人的线上防控网格。

“要绩而反思,在真抓实干中见成效。”邱民安说,树立工作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居民夜谈会等方式,通过“提、议、办、评”四事工作法畅通居民发声渠道,一方面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微民生”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另一方面及时吸收群众评价反馈,由街道每月收集汇总在会上交流讨论,形成思有变、变有行、行有绩、绩反思的正向积极循环模式。


邱民安表示,列东街道将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化“五比五晒”,继续在重点项目、防疫一线、矛盾焦点等重点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挑重担、啃骨头、攻难关,为三元区的进一步融合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