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巿进出口贸易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05-27 11:30:41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5月25日,记者从福州海关所属三明海关了解到,今年前4月,我市进出口总值46.2亿元,同比增长24.4%。其中,出口总值43.9亿元,同比增长27.5%;进口总值2.3亿元,同比下降15.3%。

从贸易方式看,我市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8.2亿元,同比下降20.7%,占外贸总值的61.1%;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131.5%。

从企业性质看,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43.6亿元,同比增长23%,占外贸总值的94.6%。其中,出口41.6亿元,同比增长25.5%;进口2亿元,同比下降13.8%。

从贸易伙伴看,东盟、美国、欧盟成为三明前三大贸易伙伴,三者共占我市外贸总值的60.7%。前4月,对RCEP其他成员国家进出口19.9亿元,同比增长23%;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7.2亿元,同比增长70.3%。

据统计,在全市主要进出口商品中,劳动密集型产品、木及其制品、陶瓷制品出口分别同比增长5.8%、92.5%、17.1倍,而进口天然及合成橡胶(包括乳胶)、木及其制品、基本有机化学品分别同比下降17.7%、47%、68.5%。

(骆志雄 许依林)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