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尹力赴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检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2022-06-16 22:00:00  来源:新福建、海博TV  责任编辑:路心怡  

6月16日,省委书记尹力赴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连续奋战多日的工作人员,了解当前雨情、汛情、灾情,并视频连线龙岩、三明等地,对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尹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毫不放松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洪涝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力指出,我省本轮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区域叠加多、致灾危险性高,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前段时间以来,大家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团结一致、密切协作,精准预报、积极配合,为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做了许多工作。未来几天,强降雨预计还将持续,防汛抗灾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把防汛各项责任压得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毫不放松提高警惕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放松心态、侥幸心理,对可能发生的灾害隐患加大防范排查的力度,提高降雨、内涝、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强桥梁、道路、电力等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把各项防汛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毫不放松落实值班值守,强化会商研判和指挥调度,科学有序有效组织力量抢险救灾,严防造成次生灾害。毫不放松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尽最大努力防范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要加强雨情汛情汇总报送,及时报告灾害损失,在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总结防汛救灾中的规律性、经验性做法,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快补齐弱项短板。要及时做好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的检查修复加固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台风季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有效应对各类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康涛参加。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