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
2022-06-18 21:0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恺欣  

6月1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后,区委书记温毅立即主持召开全区防汛会商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全区防汛形势,研究部署应对处置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洪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轮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土壤饱和度高,叠加新一轮降雨仍在持续,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咬紧牙关、坚持作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区防汛指挥部要及时将最新雨情、水情等情况传达到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特别是要及时滚动发布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地质灾害风险等预警信息。水利部门要加强与上游水库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洪水预测的精准度,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要持续排查隐患。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动态巡查。区自然资源局要抓紧制作印发地质灾害防范指南,指导属地科学防范、妥善处置地灾险情,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要做好转移安置。对存在较大风险的隐患点,要果断转移周边群众,做好现场警戒及封锁管控,防止人员误入。同时,要妥善安排好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好情绪疏导和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坚决防止群众在危险解除前擅自回流,确保万无一失。

要精准统计灾情。区农业农村、水利、民政等部门要指导乡镇(街道)做好灾情核查、评估及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全区受灾情况;同时,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精准上报受灾情况,积极争取有关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弥补群众损失。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