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党建引领作示范 抗洪救灾显担当
——市直机关开展灾后清捡垃圾党员志愿者服务统一行动
2022-06-23 10:41:0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采访组

“一起来!”6月20日下午,江滨河畔,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灾后清捡垃圾一线,用党员的示范尽快消除暴雨洪涝灾害的影响,恢复文明整洁的市容市貌。

近日,受近期强降雨和洪峰过境影响,沙溪沿河地带被淹,洪水退去,留下大量淤泥、枯枝败叶、白色垃圾,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和城市美观。为做好灾后清理恢复工作,还市民干净整洁的休闲环境,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城管局在第一时间发出号召,要求机关党组织走前头,党员作表率,积极主动到江滨绿道开展清捡垃圾活动。

号召发出后,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当天共有81个党组织、11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在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和整治环境卫生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拨开凌乱的树枝,脚踩泥地,党员何维松身形矫健,快速地将挂在小树上的垃圾清理干净。“我的工作不在抢险一线,但是有需要,一定冲锋向前。今天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到这里清理垃圾,我义不容辞。”不知不觉汗水已经从他的额头流下,即将退休的他,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淤泥已经渐渐清理完毕,但是垃圾还是随处可见,我们市委党校在此次洪灾中,也发生进水情况,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这次市区受灾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希望尽我们的一份力,让这里早日恢复往日的美丽。”党员刘小燕说,在工作群里一接到志愿活动通知,她立即接龙报名。

江滨公园和河道环卫作业是特殊工种,为保证此次志愿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局和市园林中心精心做了准备,将81个单位分为10个组,由市城管局指派10位领队和10位园林中心专业人员在现场进行指导。清捡过程中,领队们现场指挥各党员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夹子、竹竿等工具清理较高树木上的塑料袋等白色垃圾,并细心指导志愿者们如何在清理垃圾时避免二次损害绿化。

东新公园内,市经济开发区党员黄思仁正用工具夹走一个个垃圾,持续在草地上弯腰作业,额头上、衣服上、鞋子上已沾着污渍,可他却毫不在意。“看到江滨受灾严重、脏乱不堪,我内心十分难受,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让江滨早日恢复干净整洁和欢声笑语。”黄思仁说。

身着红色志愿服,三明金叶复烤有限公司党员罗洲红个子娇小,清扫垃圾时的效率却不比他人低。她有时踮起脚尖捡拾树枝上缠绕的塑料袋,有时弓着腰捡拾落在灌木上的垃圾。“洪峰过境,自己的爱人冲锋在抗洪抢险前线,我也总想尽一份力。”罗洲红说,接到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城管局联合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她立刻报名参加。

广大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双手捡拾枯草残枝和白色垃圾,一寸一寸地清理。只见,绿化带、栏杆外延等地的垃圾都被清除,原本挂满塑料袋及杂草等垃圾的树木重新展现了生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为灾后恢复贡献了力量,发挥了作用,有一种特别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阳光与雨水交织,志愿者们手持夹子、土箕、竹扫把等工具有条不紊地清理、打扫,在河边忙碌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当日18时,机关党员干部完成了6000多米路段的垃圾清捡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