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做大三产、做强三产丨三元区岩前镇:乡建乡创带动三产兴旺
2023-12-07 11:05:0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赖常熹  

初冬时节,走进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吕厝边,一幢三层楼栋的二层三个房间外墙面已刷上白漆。房间内,卫浴空间已分隔,前可望田,后可观山。原先的楼层死角已打造成观景阳台,万寿岩山体尽收眼底,视野开阔,景色宜人。

这是岩前镇携手台湾“跨界自造”团队,围绕提升岩前镇三产业的一个实例。自2021年起,岩前镇发挥对台优势,对接台湾团队,按照家园共建、示范共创的思路,积极开展闽台乡建乡创实践,努力实现乡村适老化、宜居化、民宿化,以崭新面貌助力“做大三产、做强三产”。

“穿着衣服改衣服”是团队策略长吴柏铃对农村改造的宗旨。他强调资源共享,从闲置空间再利用开始,有限资源下实现最大效用,解决农村最迫切问题。吕厝边尽头的新桥连接了岩前村和万寿岩,团队还将在吕厝边民宿旁建儿童无动力乐园、咖啡屋等休闲设施,以完善配套服务,为村庄“增人气、促消费”。

岩前镇坚持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的理念,将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通过项目建设创造热点,推动“做大三产、做强三产”行动落实。目前,万寿岩房车营地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交由“跨界自造”团队管理。营地修整场地3000平方米,建设10个房车露营停车位,配备基础设施如用电、进水、排污及旅游公厕等。

同时,“跨界自造”团队正加紧推进万寿岩公共品牌体验中心大众茶馆的建设和布置收尾工作。项目围绕“共享”概念,打造品茶区、闽台小食区、万寿岩文创销售展示区、休闲活动区四大区域,实现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共享空间。运营长蔡幸爵表示,这个茶馆不仅是一个简单的“茶馆”,还是全区农特产品、特色文化的展示平台,以满足群众文旅消费需求。

如今的岩前镇正展现出乡建乡创拉动三产兴旺的新画卷。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