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全生命周期“六病 共管”中心在我市揭牌
2024-02-28 09:19:4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沪明情深向未来,同心共筑健康梦。2月27日,由三明市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联合主办的全生命周期“六病共管”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忠和福建省卫健委副主任黄昱在会上致辞。市委书记李兴湖致欢迎辞,并与宁光共同为中心揭牌。市长李春主持。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薛海宁,市领导郭海阳、张元明出席有关活动。

李兴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三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瑞金医院与三明以“六病共管”为突破口开启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深化沪明对口合作、提升老区群众健康保障水平的务实之举。三明将以此次挂牌为新起点,持续深化与瑞金医院各领域合作,携手打造重大慢性疾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为全国医改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宁光表示,希望通过“六病共管”体系建设,将瑞金医院成熟先进的管理经验、医疗技术等平移到三明,使三明医疗达到瑞金医院水平,让三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延续沪明两地情谊。

张忠在致辞中说,三明市“六病共管”体系建设的启动,是沪明卫生健康对口合作又一重要举措,上海市卫健委将给予大力支持,为三明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更好满足老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医疗需求。

黄昱表示,启动三明市“六病共管”体系建设,充分体现了三明医改人民至上、敢为人先的精神,将为我省推进多病共防共管和医防融合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供有益借鉴。

活动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三明医改、“六病共管”、医院管理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实地参观了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院区。

(全媒体记者 章 龙 黄宝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