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热帖回复 > 
关于三元区实验小学车辆拥堵问题的回贴
2013-09-22 15:41:00  来源:三元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芳  

  近日,一些网友在三明小鱼网发了“城关实小门,你能不能不添堵”、“给三元区实小领导一个小建设”的网贴。首先,感谢楼主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心!楼主的帖子引起了三元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区教育主管局立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和问题处理说明如下:

  一、关于实验小学大门改建的新市南路边问题

  实验小学教学楼和综合楼重建项目于20124月动工,因校园面积、三元饭店新建及学生无法全部分流等因素,工程分两期施工。一期工程区实验小学教学楼于2012年底竣工,2013年春季开学已投入使用。第二期综合楼新建工程及三元饭店新建工程还在施工,许多运送建筑材料、渣土等重型车辆均往实验小学原大门进出。为了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区实验小学临时大门暂改在新市南路的消防应急出口,待实验小学二期工程(三元饭店地下停车场)竣工后,再启用原校门,预计20146月底可启用。

  二、关于接送学生车辆违章停在临时校门口路边导致堵车问题

  我区实验小学启用临时校门后,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公安交巡警和协警均有安排警力,在临时校门路段进行学生上下学时段的交通安全疏导和违章停车处理。因学校临时大门设在新市南路(交通要道),许多学生家长通过学校多次要求公安部门对此地接送学生车辆的违章问题不予以处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公安交巡警和协警放宽了处罚力度。目前,金三元饭店路段仍有3名交巡警和协警维持交通秩序。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协调有关部门采取:

  1.接送学生车辆一律在金三元饭店门口(人行道)停放,学生沿台阶上下有序进出临时校门口。在该路段设置临时停车及禁止停车警示牌。

  2.上、放学时段(上午:730-8001050-1120;下午145-815445—515),交巡警、协警加大从好多多护栏口到工行护栏口路段违停车辆的惩治力度,并安排警力在金三元门口协助维持秩序。

  3.区实验小学增派教师加强上放学高峰值班。工行护栏口、天桥护栏口、好多多护栏口、金三元饭店门口等安排教师值勤,劝导、禁止接送学生车辆停留及学生进出。

  4.学校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摸底,并通过《告家长书》、校讯通和家长会进行宣传教育,请家长予以配合。

  5.教育引导学生上放学时段进出临时校门,有序以盲人道为界靠围墙一侧行走。

  学生安全出行涉及千家万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宗旨。欢迎楼主及广大群众继续关心、理解与支持我区的教育事业,学校等有关部门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元区教育局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