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五比五晒
【五比五晒】紧扣标准抓实施,三元区住建局召开2018年度农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5-25 10:50:52  来源:  责任编辑:郑新凤  

521日下午,三元区住建局召开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暨第三季度美丽乡村及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工作推进会,区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发改局等部门及莘口镇、岩前镇、中村乡等乡镇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参会。

 

会上,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张龙马指出,一要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整治,各乡镇要与区住建局密切合作,统筹谋划、强化业务指导,充分动员全体村民参与其中。既要针对现存环境短板攻坚化解,也要通过健全长效机制、增强长效管理意识。二要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区委区政府会议精神加强分工协作,配合区农办做好省扶贫检查迎检准备,确保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21户任务在6月底前全部竣工。三要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各相关乡镇要把握好2018年度美丽乡村建设机会,紧扣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印发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验收评分表的通知》、《美丽乡村建设负面案例(二)》等文件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总结和推广经验。

 

区住建局副局长杜美玉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整治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各乡镇要对河道垃圾开展从本点到行政村的全面排查整治,二是各乡镇要尽快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实施生活垃圾干湿分类制度并按户数配备分类垃圾桶,三是各乡镇要积极宣传动员村干部和村民实现保洁费用收取机制的正常运作。

区住建局村建工作分管领导张力说明了各部门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的职责分工。各部门在会稿完成《2018年三元区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区住建局要对危房改造进行技术性进行指导、督促乡镇改造进度及内页资料整理、与区审计局、区发改局共同做好资金监管;区农业局要确认改造名单并参与危房验收;区财政局要在6月底前落实补助资金并直接拨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共同做好资金监管、参与危房验收;区审计局要对我区危房改造工作相关经费使用流程和票据材料等进行合规审核、参与危房验收;区发改局要配合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共同做好资金监管;各乡镇要按分配任务数督促农户确保在6月前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对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内业资料整理、参与危房验收。区住建局副总工程师陈逊清强调,各乡镇要根据《农村危房改造基本安全技术导则》规定的技术参数科学设计施工,二要在改造中实施长效监管全程严抓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

 

区村建站长胡佳全讲解了《美丽乡村建设负面案例(二)》图集。一是在农村生活污水有效治理方面要求做到规范建设三格化粪池、有效处理尾水、治理黑臭水体、建设改造达标公厕;二是在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方面要求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堆积、严禁向水体倾倒垃圾、规范垃圾处置;三是在裸房整治方面要求做到有效开展裸房整治、科学选择整治示范户、综合考虑传统风貌;四是在乡土特色营造方面要求做到杜绝新建大广场、避免水泥硬化过度、合理运用乡土材料。(区住建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