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双休不休访民情,立行立改转作风
2019-08-19 11:43:30  来源:荆西街道  责任编辑:张芳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信访现场办公要求,荆西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扎实开展“访民情,找差距,转作风,办实事”活动,深入了解民情,查找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

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进一步细化“平时工作法”安排,利用周末双休时间,分组分网格开展访企入户,采取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访谈的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加深街道与居民之间的密切联系。

召开民情协调处理分析会

8月18日下午,街道组织召开民情协调处理分析会,根据入户访查收集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归纳分析,建立台账,建立“问题、责任、化解”三张清单。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对标问题,责任到人,及时跟进,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实效。

构建干群交流平台

8月18日晚上,在荆西社区召开居民夜谈会,通报街道、社区专项工作情况,与“两委员一代表”、党员群众、居民代表、热心社区事务群众等居民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企业意见及诉求,实行办公场所下移,变群众来访为领导下访。同时,通过设置民情意见箱、公布民情热线、发放民情联系卡等方式,及时收集受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

立说立行促整改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坚持立行立改,针对群众反映的卫生院周未无值班医生问题,卫生院立即调整安排,本周未已落实医生上班就诊;针对中储粮道口暴雨过后排水沟堵塞、路面砂石堆积问题,立即请工程队进行清理;针对振兴路23号1幢楼边地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与地质队、住建等部门联系,已疏通地下排水系统,正开展修复工作;针对市场雨披破损问题,立即制定修复方案,选定施工队伍,在一周内整治完成。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落细落实专项活动,突出街道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社区、企业一线,真正做到与居民群众打成一片,识群众苦,解群众难,谋群众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