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扎实做好水源保护项目 稳步提升市区水源环境
2019-08-20 14:50:40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市区饮用水源保护,今年以来,中村乡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中村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涉及八个村)。因项目涉及村庄多、任务重,经多方协调沟通后,决定先行启动中村、米洋、张坑、前村、杜水等五个村的项目。

截止目前,米洋、中村、前村污水管网已基本完工、杜水污水管网已施工过半、杜水村污水处理站已进场施工、张坑污水管网修复进度过半,累积新增污水管网4.8228公里、检测修复旧污水管网9.67公里,完成40%项目进度。

组织学习,确保治理出成效。组织工作人员到漳州市芗城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先进地区实地学习工作经验,并结合中村乡实际情况,设计与施工同步开展(EPC),科学制定和实施八个村污水提标改造项目。

组织工作人员到漳州市芗城区过塘村参观污水站建设成效

 

参观工艺设备、处理尾水成效

强化组织,确保责任明分工。成立工作小组,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抽调精干人员,明确各村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严格落实相关村污水建设责任制度,确保各村污水提标建设项目按序推进。

召开部署工作会

深入宣传,确保营造浓氛围。通过户外大型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污水治理相关政策、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建立6面单臂悬挂式饮用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宣传界牌、新增40面水源保护广告宣传牌等,广泛宣传水源保护的重要性,提升全民环保意识,着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努力变“政府治水”为“全民治水”,真正让污水治理工作深入人心。

入户宣传污水治理工作

 

村庄、道路沿线设置水源地保护标志

加强对接,确保项目稳推进。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以及建设计划,主动对接业主(区城投)、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负责人,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施工例会、现场协调优化污水处理站和污水管网提标改造设计方案,八个村污水提标项目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

召开设计评审会

业主、设计方、监理方、施工方等多单位协商沟通优化建设项目

组织人员与设计方现场沟通设计问题

 

核对图纸、现场确定污水提标管网走线

 

组织对旧污水管网修复检测

 

稳步推进污水管网、污水站施工进度

倒逼进度,确保设施快恢复。对已进场施工的五个村进行进度倒逼,定期到现场了解项目进度,应施工需求随时解决项目问题,每日现场查看统计施工人员、工作完成情况等。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对在建管网“保质保速”施工,将设施恢复列入倒逼进度中,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定期到现场了解项目进度

每日污水项目工作进度

下阶段,中村乡将继续紧盯5个村污水提标管网、污水站施工进度,并逐步开展筠竹村、居阳村、南坑村污水提标工程,确保年底完成污水提标项目,努力打造好宜居生态的水源地环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