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上门服务解民忧 残疾鉴定零距离
2019-08-20 15:12:11  来源:中村乡  责任编辑:张芳  

近期,中村乡扎实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取得实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为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打通残疾人办证“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走村入户访民情

结合“支部书记党建联席会”制度,认真践行“平时工作法”,要求各挂村工作队精力下沉到一线,走村入户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乡党委通过村支部书记联席会汇总分析处理问题,力争做到“五个不让”。通过近一段时间的走访,工作人员发现部分重度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前往医院进行残疾鉴定问题急需解决。

 

工作队进村入户倾听民意

真心实意解民忧

针对此问题,乡政府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全乡残疾人进行逐一筛查,据筛查今年全乡需要换证残疾人138人(其中持证重度残疾77人),行动不便待办证人员6人。家庭普遍困难,无法送至医疗机构进行鉴定。乡政府主动协调区残联、区卫生健康局及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申请评残医生为重症残疾人上门鉴定,并由乡残联为其办理残疾证,提供“零距离”服务。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8月19日,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评残医生与区残联前往杜水、筠竹、吉峰等村为7户重症残疾人进行免费上门鉴定,此项上门评残活动仍将有序进行。

 

医生正在为残疾人进行临床检查

医生正对照原始病历进行分析

医生结合其行为表现对其进行了残疾鉴定

 

区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慰问品、慰问金

下一步,中村乡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一线服务群众,加大走访入户力度,并就收集到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和落实,对这些问题进行挂牌销号,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