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一线监督助力经济发展
2019-08-22 10:57:1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芳  

●本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通讯员 罗兴根

“有关部门当天下午就会同供电公司来现场查看线路布置,并形成架空线路方案,实施后可解决安全问题。”8月16日,记者在与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祥梅交谈时,他长长地舒了口气。

8月13日,督查组向福建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了解情况

原来,盛达化工有限公司水玻璃生产项目因涉及金利亚公司电力杆迁移问题未解决,存在安全隐患,导致企业技改项目建设无法正常推进。8月14日,三元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督查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推动协调解决。

这是三元区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剑指“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帮助辖区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为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保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三元区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确保“五个一批”项目落地见效的工作方案》要求,成立“一线监督组”,由区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全区“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五比五晒”工作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项目推进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助力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一线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8月14日,督查组与福建省三明市盛达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座谈了解情况

“开展监督检查,旨在传导压力,推动各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将责任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督查组深入一线,综合运用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一线察看建设情况等方法开展督查,并发放项目监督联系卡,做细做实做严监督。

“地下积水渗漏,导致我公司修建的边坡出现溜坡,目前已向区有关部门反映问题,要求帮忙协调查找原因,解决问题。”8月13日,督查组在福建省聚海食品有限公司督查时,企业主有此反映。为推动尽快解决督查中各企业主反映的问题,8月15日,区纪委监委协调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制定解决方案。

为统筹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三元区纪委监委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列出重点项目监督清单,建立项目台账,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一线监督,并将“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服务企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坚决查处乱作为问题。同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鼓励干部大胆履职、担当作为。

8月15日,督查组召开辖区企业代表座谈会了解有关情况。

今年来,三元区共开展“五个一批”项目推进“一线监督”4次,收集相关问题11个,协调并推动解决问题8个,有效化解了企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赢得了赞誉。

“在三元办企业,比在外省办企业环境好得多,下一步我计划把一个近8亿元的美国高新科技项目引进来。”8月13日,在督查座谈中,福建三明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立勇对督查组说。肖祥梅也动情地表示:“来三元投资创业10多年了,政府的服务让人很满意,这么多年来,我对这里有深厚感情了。”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三元区以硬朗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创造以商招商、以商带商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