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城东乡东霞D地块集体土地征收攻坚纪实
2019-12-02 16:38:49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随着市城投机械设备进场施工的轰鸣声,标志着东霞D地块92.18亩集体土地正式开启交地工作,整个东霞D地块历时两个年头,两届村两委选举,一百多户菜农的征收,城东乡政府始终挺在前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依次化解城南村历史遗留问题,为新东霞小学建设博得宝贵的时间和空间支持,同时也标志着城东乡持续贯彻落实攻坚50天征迁的决心。

东霞D地块区域位置

东霞D地块位于城南村南部新城核心区,征收地块涉及78亩集体土地,由于缺少建设规划,村民搭建杂乱无章, 17户自建房、96户简易房、62间肥料房相互交错。同时,随着城市发展建设进入高速期,重点征迁项目越来越多的涉及到城南村。为了支持城市建设发展的需要,城南村积极配合土地征收,签订了一系列协议。但由于一些客观历史原因的制约,导致部分协议无法完全履行,被搁置的部分在时间的推移下逐渐累积形成了许多历史遗留问题,严重阻碍了新项目的推进,也影响了城市发展规划的大局。

东霞D地块航拍图

敢于担当,拔钉抽楔解难题

面对错综复杂的问题形势,城东乡党委、政府结合问题实际,综合分析研判,明确以东霞D地块征迁为契机,全面疏导化解城南村历史遗留问题积案,确立以“协调城村发展,促进城村共荣,推进城市建设,保障村民利益”为解决思路。

积极协商,共克困难。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多次同村两委进行会商,弄清问题核心,汇集问题要素,梳理分析问题形成始末,积极主动向区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汇报沟通。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方案,共同聚力“依法和谐征迁”、“冲刺征迁50天”。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多次召集村两委、村主干,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形成脉络,明确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决心,共同会商安置方案与补偿方式。以宏观大局角度分析形势,高度统一村两委思想,凝聚村两委力量,充分动员村两委积极性,主动配合齐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积案,保障村集体利益实现“城村共赢”。

 

行动落实,全面推进。乡主要领导带队攻坚,统筹协调,积极对接区有关部门,明确攻坚态势,凝聚攻坚力量,确保“政策清、方向明、措施准”。攻坚团队不分昼夜,节假日无休,保持高昂的征迁斗志精神,始终坚持标准原则,不偏不倚的铁律,反复核对测量准确性,确保“数字准、面积准、补偿准”。

 

不遗余力,真抓实干促交地

东霞D地块项目被列入三元区2019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重点项目之一,按照市区规划,该地块将用于建设学校,事关民生教育板块的大事。面对迫在眉睫的交地工作,城东乡会同村两委、村主干,在乡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数十次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协商沟通。积极引导村民思想,改变村民保守观念,及时反映村民合理诉求,切实解决村民后顾之忧。用攻坚团队的真心换村民的“征心”,取得村民的支持与配合,最终以“先进场勘探土地,现场及时补偿青苗”的方式顺利完成协商。

新东霞小学规划建设图

 

随着机械设备的进场施工,东霞D地块正式交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