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互助养老”探索农村居家养老新路径
2019-12-12 10:47:09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老人在活动中心用餐

“开饭喽,开饭喽!”12月10日中午,岩前镇横坑村老人协会活动中心里,15位老人有说有笑地共进午餐。

饭后,老人们在活动中心或是闲坐拉家常,或是晒着太阳打着瞌睡,其乐融融。

热饭热菜、老来相伴、互助养老让横坑村的老人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横坑村老人互助食堂,解决老人一日三餐的吃饭问题,60岁以上独居老人每餐只要交2元钱,非独居老人每餐交5元钱,同时老人还可以进行休闲娱乐活动。

横坑村总人口不多,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留守村里老人的一日三餐、独居精神孤独等问题引起了驻村第一书记兰扬春的关注。

为此,兰扬春提出:能否由村老人协会牵头办一个食堂,解决独居老人吃饭和业余休闲问题。这一倡议很快得到了村干部、村老人协会和热心村民们的积极响应。

村里商议决定将民俗文化中心作为场所,集休闲活动与互助食堂为一体。食堂的运转资金则通过爱心人士捐赠一点,村委会补一点,老人出一点的方式。目前已通过爱心人士捐款、村委会出资的方式筹集5000余元作为前期运转经费启动运营。

提起互助食堂,78岁的独居老人肖阿姨赞不绝口:“以前早上炒一个菜,就能对付一整天。现在吃上村里的食堂,每天都是四菜一汤,吃的真舒服,还不用自己煮。”  

下一步,岩前镇将横坑村的“互助养老”模式推广到其他村里,同时在已建设幸福院的村庄里,探索适合本村的养老模式,不断健全全镇养老服务设施,让老年人幸福的安享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