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复工复产】三元:“政策杠杆”发力 企业复产加速
2020-02-24 11:39:2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2月22日,三明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烧结车间内,复工的工人们戴着口罩正通过数控操作台操控设备进行生产。“1月27日我们就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市、区两级相关防控部署安排,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月11日就正式复工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产能已恢复70%。

复工之初,部分企业面临防疫物资短缺、资金紧张、员工不足等困难。2月6日,《三元区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3个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被企业主们视为“及时雨”。

为了全面掌握企业情况,做好精准服务,三元区工信与商务局深入开展“帮企业、解难题、促‘六稳’”活动,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因时因地因业施策,助力企业共渡难关。通过对企业复工防疫物资需求的摸底,区工信与商务局了解到部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立即从多渠道落实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已多方筹措17.46万片口罩用于复工复产。

华宇(福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项目建设的施工单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外省人员无法正常返岗。在得知项目存在用工需求后,岩前镇主动靠前服务,收集各村村民就业需求,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招纳本地员工,同步解决“就业难”与“用工难”两大难题。

随着三元区复工复产企业数量日益增加,与华宇(福建)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一样,不少企业出现用工难问题。区人社局和区工信与商务局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工业企业节后开复工工作的通知》,调查143家工业企业复工情况,通过线上、电话等方式摸底整理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招聘用工信息。2月16日,将涉及23家企业613个岗位的首批企业招聘信息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上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无缝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共有57家企业在就业通网络招聘平台上提供了205个岗位。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杨开长 陈诗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