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协和支援湖北专家:大爱让我来到武汉
2020-03-17 10:30:4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郑新凤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题:协和支援湖北专家:大爱让我来到武汉

新华社记者白洁 马卓言

一个多月前,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吴东告别家人,作为协和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临行前,8岁的女儿问他:“爸爸,你为什么要去武汉?”看着孩子稚嫩的面庞,吴东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

16日,在武汉举行的国新办英文发布会上,吴东通过视频连线告诉在北京参加发布会的中外记者们:“现在,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吴东用英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上周,他所在的ICU病房里有位57岁的女病人病情恶化,当即决定给她插管,因为这可能是救她的唯一机会。

在插管之前,这位病人用武汉方言不停地对吴东说话,很难听懂。到最后吴东终于明白了,这位病人一直在说:“医生,我不想死,这个月底是我女儿的婚礼。”

“那一刻,我意识到,这些患者也是父母,像我们一样有挚爱的子女。”他说。

吴东说,这也让他想起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马尔克斯的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我觉得作者想通过小说表达的是:凡人不能永生,但爱可以。”

吴东说,现在他将这样回答女儿一个多月前的问题:来到武汉不仅仅出于职业责任感,更出于爱——对女儿的爱,对患者的爱,对祖国的爱,对人类大家庭的爱。

“这是人类的共同战争,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吴东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