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职工医疗互助惠及全市10万多职工
2020-07-13 11:02: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本报讯省属三明某分公司职工小张,因一场大病住院,扣除医疗保障支出,还自付了4.91万元医疗费。上周,他收到了市总工会发放的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补助金,最终他仅支付了1.05万元。我市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10年来,已有202.97万人次职工参加,筹措互助金1.38亿元。

截至6月30日,已发放补助金1.04亿元,惠及职工10.88万人次,其中发放女职工特殊病补助金762.25万元,惠及女职工2412人次。

2010年9月15日起,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通过10年的规范运作,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切实减轻了患病住院职工的医疗负担,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增强抵御患病风险能力,促进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黄师傅是三钢小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前不久,他得了一场大病,医保报销以后自付费用仍高达6.29万元,且后续治疗还需要大笔费用。幸运的是,他所在公司以团体形式参加了我市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通过活动,黄师傅获得住院补助1.57万元,省、市总工会大病补助3.2万元,最终,黄师傅个人只支付1.52万元。

2015年开始,省、市、县3级总工会从工会经费拨出专项资金,对住院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累计个人自付费用,扣除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住院补助后,净自付超过5000元的职工给予“大病补助”,最高可获省总工会15万元、市总工会5万元的“大病补助”。5年来,省总工会补助职工4088人,发放补助金955.90万元;市总工会补助职工1679人,发放补助金364.3万元。

(骆志雄龚连桦)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