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明新闻 > 
铺就百姓幸福康庄大道
2022-02-17 10:42:1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郑新凤  

●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通讯员 黄 颖

2月16日,在兴泉铁路眉山火车站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进行附属工程道路平整施工。

兴泉铁路眉山火车站连接线项目起点位于三元区岩前镇星桥村上沙地,总投资6300万元,全长约4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0米,路面宽8.5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当地交通网,提高路网密度。

“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下阶段,附属的支路、整体的绿化、环境整治计划开始收尾,然后是场站清理。”兴泉铁路眉山火车站连接线项目现场负责人廖五三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5500多万元,占总投资近85%。

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三元区岩前镇围绕“建好、管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目标,将交通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着力破解制约乡村经济发展瓶颈,为城乡联动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地种植户练庆勇喜悦地说:“兴泉铁路眉山火车站连接线、岩栲线等一批交通路网的建成,将大大地方便周边村民出行,为当地带来人气、财气。”

携手共筑民心路,坦途通达促振兴。我市不断完善乡村路网,推动交通建设提速增质,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等深度融合,为统筹城乡发展提供了便捷交通基础优势,铺就了百姓幸福康庄大道。

以建宁县为例。按照“公路围着产业建、产业围着公路转”的方针,这几年,建宁积极探索“公路+旅游”“公路+产业”“公路+互联网”等发展模式,重点实施“3个100工程”,已完成投资超100亿元、交通建设项目超100个、农村公路单改双(含晋级)超100公里。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1100多公里,农村客运实现100%覆盖。通达条件的改善,让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十三五”期间,我市75%以上乡镇实现30分钟内上高速,提档升级农村公路4230公里,永安、建宁成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一大批畅、通、舒、美、安的农村公路陆续通车,切实疏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毛细血管”。

如今,一条条或蜿蜒或笔直的农村公路陆续通车,成为了民生路、致富路,串联起了一幅幅生动的乡村振兴图景!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