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三元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
2023-01-17 17:30:0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晴  

1月16日,三元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区长肖世龙主持会议,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并对区政府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肖世龙强调,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从严从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带头种好“责任田”,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落实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要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在全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工作效能。

要做清正廉洁的清白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要严以用权、严守规矩、严于律己,带头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遵守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制度,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述责述廉情况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采取无记名方式填写《评议表》,并提出具体评议意见。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