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五比五晒
【五比五晒】岩前镇上下联动、深入一线,推动兴泉铁路三元段前期工作顺利进展
2017-03-24 18:10: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兴泉铁路三元段沿线开工建设对完善我区交通路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矿产资源开发和旅游资源整合。兴泉铁路三元段将在岩前镇眉山村新建一个站点,对镇未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兴泉铁路途经镇长度15.47公里,涉及镇6个村,需征收耕地约132355.47平方米,果园9317.72㎡,林地162737.04㎡,村庄18932.42㎡及交通运输农村道路、沟渠等共计362501.79㎡,其中铁路及站点建设涉及房屋17500平方米,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上下联动抓征迁、积极主动破难题、便民服务解民困三举措,全力推进兴泉铁路三元段前期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上下联动抓征迁今年来,岩前镇抽调3名班子和6名党员干部,组建一支征迁工作队,确保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结合镇驻镇夜访活动,党政主官带领工作队发扬苦干精神,村入户累计64次,积极推动兴泉铁路征迁工作。

 

  二是积极主动破难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采取尖兵突破和组团作战相结合的方式,“以户带户”、“以示范带整体”,将工作合力转化为工作实效。镇、村干部全体深入一线,摸清问题所在通过例会制度及时通报解决,做到有调度、有突破、有进展。

 

 

  三是便民服务解民困通过上门户、电话沟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做好征迁政策宣传、村民疑惑解答和矛盾纠纷化解,取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积极推动兴泉铁路征迁工作。  

  目前征迁工作已完成路线涉及的眉山、星桥、增坊和白叶坑4个村村民代表大会、补偿方案及村级征地协议的签订工作,并将星桥村土地青苗补偿款发放到位过半。眉山站点建设涉及用地的苗木清点已完成16户,其中8户已签订协议。(岩前镇 郑明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