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五比五晒
【五比五晒】列清单,定责任,岩前镇全面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2017-04-06 15:26: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环保污染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养猪业污染治理工作,岩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生猪养殖污染治理专题会议,按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具体部署禁养区污染治理工作,集中力量扎实推进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落实责任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生猪养殖污染治理专题会议,组织人员、安排部署,对辖区12个行政村实行一村一工作队,由班子带领工作队员下村入户开展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实行每日一督查,每日一通报,每一研究每日一推进的工作机制,全速推进禁养区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二是细致摸排,推动工作

  通过对辖区12个行政村进行细致的摸排走访,特别是对存在禁养区生猪养殖现象的6个村进行了重点摸排。截止目前,全镇有存栏生猪养殖场共有192家(其中存栏50头以上生猪养殖场有111家),其中禁养区内生猪养殖场有57家(包括此次摸排新增16家)。

  全镇干部按照一村一工作队实行集中进村入户、深入生猪养殖场工作一线,向养殖户进行政策解释、宣传动员,通过张贴发放关停告知书、签订关停协议、提供收购客商信息等方式,扎实推进生猪养殖场清理工作。 

 

  截止今日,岩前镇已向56家禁养区生猪养殖场发放禁养区拆除告知书,其中54家签订了不再回潮承诺书,54家生猪养殖户签订了生猪养殖场关停关停协议,5家已完成清栏,3家完成猪栏拆除工作,共清栏生猪2298头。此外,全镇可养区有11家有存栏生猪养殖场已完成猪场改造并通过验收,4家已签订改造协议,正进行猪场改造。

 

  下一步, 岩前镇将积极联系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协助农户进行猪场测量工作,并将每日入户检查猪栏生猪削减数,督促、协助养殖户尽快清栏、启动猪栏拆迁程序,确保序时完成养殖场整治任务。(岩前镇 郑明敏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