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五比五晒
【五比五晒】岩前镇“五个强化”抓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2017-05-27 15:26: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芳  

  今年以来,岩前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树立“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招商思路,着力改善发展硬环境和“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软环境。创新招商举措,结合美丽集镇建设,突破招商瓶颈,不断开创招商工作新格局。

  一是强化领导,整合力量抓招商。加强领导,今年以来,岩前镇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研究落实招商引资政策,招商引资目标计划。实行专群结合招商,积极发挥招商团队的带队指导作用,发动身边的干部落实全员招商。

  二是强化意识,优化环境抓招商。岩前镇不断强化招商意识,优化投资环境,增强软环境的竞争力。结合岩前镇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做到“诚信招商”,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在镇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支撑招商引资工作的社会服务体系,使我镇服务功能更完善,生活环境更优美,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生活就业环境。

  三是强化平台,多措并举抓招商。一是“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发挥三明市经济开发区建于岩前镇辖区的优势,主动对接开发区招商小分队,于3月份到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就上海198产业转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4月份邀请广东德光源集团董事长、广东省民进企联会副会长尹宏文到吉口新兴产业园、岩前镇等地实地考察,洽谈投资事宜。二是加大“以商引商”力度。加强与已投资企业的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信任感,借助已引入企业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入住。三是开展“网络招商”。依托微信公众号,电子政务平台,发布招商信息,做好招商宣传,让“信息跑路”代替“两脚跑路”,突出“网络招商”的高效性,便捷性,无地域限制性。

  四是强化服务,跟进项目抓招商。对已入住的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动态,通过产业扶持、政策对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对正在洽谈企业,及时跟进,解除企业心中疑惑,促成项目尽快落地。对有意向企业,加强走访频次,表示诚意,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有意向客商。

  五是强化合作,部门联动抓招商。一方面加强与商务局、发改局、三明经济开发区的交流合作,共同研讨发展规划,项目整合方案,通过部门联手,打通各个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入住无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通过相关部门和中介机构的帮助,加深企业对我镇的了解,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承接到更好、更有发展潜力的龙头企业。

  截止目前,全镇共引进9家企业,其中新增5000万以上项目1个,新增2000万以上项目2个,较好地按全年招商计划有条不紊推进。(岩前镇)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