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专题报道 > 五比五晒
【五比五晒】春雨迎客来,乡村振兴项目组与上海客商对接现代休闲农业项目
2018-04-04 09:11:21  来源:区农业局  责任编辑:郑新凤  

42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清宝同志带领乡村振兴项目组成员与上海绿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林辉副董事长、印尼福建三明商会副会长林伯春一行人到岩前、莘口等地对接休闲农业招商项目。

 

对接组一行人先后到莘口甲垅地块、格氏栲国家森林公园、横坑村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我区几个重要的现代休闲农业招商项目。

莘口甲垅地块目前有一百余亩空闲用地,其中36亩为工业用地,乡村振兴项目组谋划在该地块打造生态康养中心,建设轻钢别墅展示区,后续可改造为养老基地。

 

格氏栲森林公园位于三明市西南莘口楼源小湖村。有格氏栲森林一万亩,这样集中成片的格氏栲林,为国内罕见,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格氏栲天然林区之一。张清宝部长指出,三元格氏栲景区内地势平坦开阔,四周森林茂密,植被良好,溪流环绕,空气清新,旅游资源丰富,适宜发展高端现代休闲农业产业,打造"森林书吧""森林酒吧""森林氧吧"。在格氏栲森林公园游乐赏景之后,来到书吧中,点上一杯咖啡,捧上一本书,尽情享受生态自然带来的慢生活乐趣。截然不同于传统酒吧崭新的金属与玻璃的冰凉气息,夜晚的森林酒吧在生机盎然的绿色植被中,灯光闪耀,林飘酒香。

 

横坑温泉使用地下117米深冒出的温泉水,自涌量为每天350吨,水温48度,若深入挖掘,每日泉水自涌量可达到1000吨,含有氡、镭、碘、铀、钍、锂、锶等1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且无色、无味、无溴、透明、无肉眼可见物及固体沉淀物,是目前福建省最好的优质医疗保健温泉水。

 

下一步,乡村振兴项目组将深入挖掘我区的产业资源和优势,委托有实力广告公司,制作招商宣传片,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与客商积极沟通对接,争取项目落户我区。

项目介绍

三元格氏栲生态康养中心建设项目

三明格氏栲景区属三元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离三明市区仅20公里,距205国道、306省道不足10公里,泉三高速公路从景区边穿过,至莘口互通口离景区仅6公里,交通优势极为明显。区域内地势平坦开阔,四周森林茂密,植被良好,溪流环绕,空气清新,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格氏栲森林公园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栲林纯度最高的原始栲林,被誉为“凤毛麟角”、“绿色明珠”和“世界之最”,是不可多得的旅游开发胜地。

该项目以“休闲、生态、康养”为主题,利用格氏栲景区“天然氧吧”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在景区周边建设“森林氧吧”、“森林书吧”、“森林氧吧”、度假小镇、药膳食疗中心、森林深呼吸休闲步道等设施,打造生态上乘、特色鲜明、内涵厚重、品牌突出的集旅游观光、休闲康养为一体的特色度假景区,成为三明乃至福建旅游发展新亮点。

 

横坑温泉安养小镇

该项目位于三元区岩前镇横坑村,计划总投资2亿元,总规划范围面积约2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有:“一区六中心”,即综合管理服务区、健康体验中心、中医减肥美容中心、理疗护理中心、温泉活水保养中心、休闲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目前已委托省地质部门完成该地热资源的勘查并形成勘查报告,制定该项目策划案。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条件良好。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