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基层快讯 > 
攻坚克难30余天 打通交地“最后一公里”
2018-09-25 16:41:28  来源:城东乡  责任编辑:张芳  

9月19号下午,城东乡顺利完成台江新城剩余菜地最后一户村民的构筑物和青苗补偿签约工作。至此,城南村剩余35亩菜地上构筑物和青苗补偿签约工作已全面完成,这标志着可在近期内完成剩余菜地交地任务,为城东乡实现台江新城157亩全线交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台江海西商贸城项目是动车三明站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明城投集团推进三元发展的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目前距动车三明站通车仅剩月余,剩余35亩菜地交地工作直接影响整个新城项目的建设进度。为顺利完成交地任务,城南村征迁队时刻绷紧了弦,由于群众对征地补偿标准、后续耕地疏导等方面提出各种不合理诉求,特别是城南村集体发展用地始终未得到解决,成为了阻碍交地的症结,征迁阻力极大,一度停滞不前。“和谐征迁”号角吹响后,征迁工作队没有退缩,一方面积极与村两委、老党员、老干部沟通,努力探索解决途径促成村民签约。另一方面积极向上争取,主动与市、区有关部门对接,研究制定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最终明确了城南、城东、台江等3个村的集体发展用地的选址问题,成为了打开征迁工作的“敲门砖”。


一是领导挂帅,夯实责任。台江新城交地工作进展一直备受市、区领导关注,城东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攻坚会议,并对城南村原有征迁工作组进行重新调整并加派人手,同时针对群众居住点不同,组建“一户村民一工作小分队”模式,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征迁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乡主要领导全天候在岗带班,现场研究分析对策,在八小时工作时间外,充分利用中午、夜晚等农闲时间,通过与个别较有代表性的拆迁对象带头签约,打开征迁工作局面,带动一片征迁户签约。



二是细心梳理,深入工作。坚持每周工作例会制度,征迁小组对本周征迁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汇报问题、情况、进展。乡党委、政府根据掌握的动态情况,商讨解决对策,逐个化解难题。同时,抽调对情况熟悉、经验丰富、善于做思想工作的征迁骨干,集中力量攻坚扫尾。同时,发动村民亲朋好友,不断深入群众家中,帮忙做好思想疏导工作,消除村民的观望心态。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乡征迁工作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田间地头、村居街巷,以支持南部新城发展、构建宜居环境为核心,积极教育、引导村民转变传统观念,配合交地工作。同时,积极协助城南等3个村办理、明确了返还集体发展用地的选址问题,用实际行动把改革红利惠及村民,打消村民顾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推进交地工作。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