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岩前镇提前完成兴泉铁路(三元段)眉山红线内房屋征迁工作
2018-12-14 15:05:23  来源:岩前镇  责任编辑:张芳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54天38幢47户,岩前镇干部战胜“不可能”。

10月18日,兴泉铁路(三元段)眉山房屋征迁工作列入市“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任务。 

12月12日,岩前镇完成眉山38幢47户房屋征迁工作,其中村尾小组32幢32户房屋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提前完成市“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100天任务。

从进度滞后到迎头赶上到最后提前完成房屋征迁任务,岩前镇做到了。想农户之所想,忧农户之所忧,急农户之所急,岩前镇做到了。真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先签不吃亏,所有农户公平公正享受合理政策,岩前镇做到了。从不敢签到陆续签再到抢着签,最后全部完成,54天赶超岩前速度,创造岩前征迁“奇迹”。

下面来回顾一下岩前镇兴泉铁路(三元段)房屋征迁历程:

10月18日,兴泉铁路(三元段)房屋征迁工作攻坚冲刺100天吹响集结号。

10月19日,18名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形成“老中青”搭配攻坚力量,建立班子日碰头、全体成员周例会的工作机制,合力攻坚。


10月20日-10月26日,宣传上造势,政策上动员。动员农户进行房屋装修评估,入户核对评估数据。

11月5日,村尾第一户签订房屋补偿协议,实现房屋征迁攻坚冲刺开门红。

11月6日,接二连三签订房屋补偿协议,迎来签约小高潮。

11月10日,兴泉铁路宁泉段二标红线内最后一户实现签约,攻破二标施工扼咽喉的重要障碍。

11月14日,陈某签订房屋补偿协议,为制梁场交地工作打开局面。

11月17日,区长廖卫国到眉山现场调研,协调解决房屋征迁重难点问题。

11月23日,在岩前镇书记蔡明泉的带领下,征迁组持续攻坚5小时,制梁场地块最后一户完成签约,制梁场实现全面交地。

11月24日,村尾第一户完成腾房,快签快腾,以拆促签,同日完成4户农户房屋补偿协议签订。

11月25日,发布第一批选房公告,共14户入选。

11月26日,在省司法厅李处长和镇长刘一果的带领下,当晚连下4城,房屋征迁工作取得节点性突破。

11月30日-12月2日,社矫人员行义举,真情服务促腾房,工作组组织社矫人员帮助空巢老人陈某腾房。

12月3日,通过多次动员,外出征迁户终回眉山配合进行房屋评估,至此,房屋评估工作全面完成。

12月5日,第二批选房节点,抢滩登陆,连签3户。

12月6日,突破关键户,产生蝴蝶效应,工作组趁势而上,连签6户。

12月7日,蜂拥而上,争相签约,连签8户,5个征迁组全面收官。

12月12日,最后一户完成签约,历时54天,提前完成市“五个一批”项目攻坚冲刺任务,眉山征迁全面收官,为眉山房屋征迁工作画上句号。

下一步,岩前镇将继续对接区铁办、项目承建方等单位,持续跟进三教堂搬迁、进站道路等用地征迁工作及安置地建设工作,并做好已签约房屋腾房及拆除工作,做到早签约、早腾房、早交地,切实为兴泉铁路眉山场站建设保驾护航。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