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三元新闻 > 
一步一个脚印——2018年三元区城建走过的足迹
2019-01-25 10:38:49  来源:三元区政府办  责任编辑:张芳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告别辛勤耕耘、满载收获的2018年,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开拓奋进的2019年。回首2018年,三元区城市建设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又取得了多项成效。

这一年,我们继续坚持“规划主动作为、建设主动参与、管理主动担当”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三明动车站竣工通车的契机,深化实施城市建设“一线两区三配套”行动计划,大力推动南部新城核心区建设和中心城区改造工作。

“一线两区三配套”总体概况


这一年,通过开展“和谐征迁”攻坚行动,又有近1200名群众搬进了新房。

1.省一建下洋棚改ABCD地块814户全部搬迁腾房,地面建筑物顺利完成拆除,一座座崭新安置房拔地而起,三元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棚户区即将焕发新颜。

下洋棚改A地块实景

同时,下洋棚改E地块392户征迁攻坚仅用时80天就完成了98%的签约任务,平均每天完成近5户,再次刷新“征迁速度”。

2.省一建白沙地块520户因征迁主体数次变更(此前由开发商负责征迁),他们的征迁从谈判—签约—选房已经等了八年时光,如今他们终于可以住上新房了。


在影剧院集中安排选房

白沙片区安置房

3.白沙索桥西地块剩余26户列入2018年市区“和谐征迁”冲刺100天扫尾项目,于2018年12月全部完成签约。每签1户,都可以说上一个故事。现在,他们的新家已经在盖了。

攻坚完成后,余红胜市长与征迁团队合影留念


索桥西安置房正在主体施工

这一年,通过开展“城市双修”行动,城市有了新颜值,群众多了获得感。

1.东霞社区全面完成改造升级,它现在已经是一个“十分钟生活便利圈”“开放式乐龄小区”“六无社区”。


“六无”社区样板


余红胜市长调研时,群众主动喜谈改造变化。

2.  28座新建(改造)公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任务,现已成为城市一道新的风景线。

28座统一标识公厕

公厕改造前后对比图

独特的观景绿色公厕

3.三元街、白坂路、崇荣路等主次干道陆续完成18幢立面改造工程,中心城区“一街一景一特色”。

4.   22个地灾项目如期完成治理,近万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5.  16个老旧小区路灯完成改造,照亮群众夜间回家路。

6.荆西社区医养卫生服务站完成建设,满足群众日常就医休闲需求。

7.第三实验幼儿园、三明三中等6个教育补短板项目建成,就学压力得到进一步缓解。

这一年,通过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指导思想,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宏明塑胶、东霞B等地块先后挂牌出让,永嘉天地、恒大御府、碧桂园等项目有序推进,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倍,南部新城台江、东霞核心区日趋成熟。

东霞片区旧貌

东霞AB地块建设中

台江片区旧貌

动车站周边现状

省一建后山地块旧貌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