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元新闻网 > 部门快递 > 
保护母亲河 助力河湖长制
2019-03-07 09:23:41  来源:三元区河长办  责任编辑:张芳  

3月即是春回大地、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处角落的季节。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不断推动爱河护河行动制度化、常态化,三元区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助力河湖长制”学雷锋志愿活动。

3月5日,各个乡(镇)、街道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保护着母亲河。


沙溪河畔,城关街道下洋社区、复康社区组织志愿者沿河道捡拾果皮、烟头、纸屑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40余处,积极引导周边居民树立保护水生态环境意识。


白沙街道河长办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对沙溪白沙河段乱倾倒垃圾、杂草等水流域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让沙溪河岸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另一方面举办“保护美丽家园参与绿色行动”百人签名活动,群众在横幅上签名,树立保护环境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理念。现场还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河(湖)长制的意义和保护知识,坚决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破坏水环境行为,营造共同参与护河、爱河良好氛围。


荆西街道则是联合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青年志愿协会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助力河湖长制”爱河护河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克服不良天气影响,用手中的垃圾钳、垃圾袋、扫把等工具对沙溪荆西河段沿岸白色垃圾、道路垃圾死角、沿途烟蒂、果皮、纸屑等进行清理,并对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劝导垃圾定点堆放,免费发放垃圾袋,以实际行动唤起大家对沙溪河及人居环境保护的重视,对美好生态家园的共同爱护。

中村乡团委、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巾帼志愿者,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对河岸垃圾进行清捡,对河边路段进行了清扫。

除此之外,三元区还将在“3.8”妇女节、“3.9”全国保护母亲河日、“3.12”植树节、“3.22”世界水日等时间节点,积极组织辖区内的爱河护河志愿者、党员、普通群众等,宣传水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相关环保知识,监督各种水生态环境违法现象,引导志愿者开展水域及周边卫生治理、植树造林、“河小禹”“巾帼护河”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三元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三元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三元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三元新闻
    [更多]基层快讯
    [更多]三明新闻
    • 主管单位:中共三元区委宣传部 地址:三元区政府大楼宣传部
    • 热线:0598-8393106 投稿邮箱:syxww8393106@163.com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闽ICP备18015346号 编号:35120210045
    • 全国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举报网址:http://www.12377.cn